区教育局召开高明区2022年普通高考总结分析会议

  为及时分析我区2022年普通高考整体情况,总结备考工作经验,提升2023届高三备考工作效能,7月19日,区教育局召开高明区2022年普通高考总结分析会。

图片

  会议对2022年我区高考情况进行详细而精准的质量分析,总结喜人成果的同时也指出存在问题,并就2023年高考备考工作提出以“研究-吸收-改进-创新”为基本思路的备考规划。

  会上,区第一中学、区纪念中学、高明实验中学和惟德外校四所普通高中代表分别分享2022年高考备考经验并介绍2023届高考备考思路。从精细化管理到强团队建设,从创新举措到严格落实,各校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客观且充满信心地提出符合学生最近发展区的备考策略,为2023年高考的胜利提供了强劲保障。

图片

  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各校的备考工作与成效,并指出各校要紧扣奋斗目标,团结奋斗,稳扎稳打求发展;更要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培养良好的备考心理素质,营造活泼有爱的备考氛围。黎卓升强调,高考备考要以教研为引领,服务为保障,区教育局和教师发展中心要全心全意为全区高考备考工作做好引领和服务。

  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普通高中学校校长,2022年、2023年高三备考领导小组成员及区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高中各学科教研员参会。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肖万春主持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