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开展督查调研荷城一小周边道路改造情况

  7月1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利学时率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部分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就荷城一小校园周边道路改造项目实施情况开展督办调研。

  “关于荷城一小校园与校园住宅区分离的建议”作为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的重点建议之一,受到多方重视。由于历史原因,荷城一小从 1984 年学校开办至今,师生进出校园与校内住宅区的居民共同使用一条通道出入。由于生活小区没有独立出入通道,住户平时直接使用校园通道进出,导致校园内人车混杂,治安环境复杂。

图片

  调研组一行在荷城一小对周边校园环境进行调研、实地考察,并对相关安全隐患进行仔细询问,详细了解了校园周边道路改造项目的工程进度。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竣工交付,届时将有效消除荷城一小校园安全隐患。目前,改造项目正加紧建设中,电力设备迁改工程已完成搬迁,道路建设也已进场施工。

  为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切切实实办人民满意教育,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快落实荷城一小校园周边道路改造项目建设,抓进度保质量促安全,确保项目早落实早建成早见效,将项目建设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实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