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举行幼小科学衔接培训活动

  6月8日上午,区教育局开展第11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郑福明讲授的《科学幼小衔接,赋能新课程改革》讲座,带动高明幼教人开展新一轮学习。全区幼儿园线上、线下近千名幼教同行积极参与,互动交流。


图片


郑福明教授

  讲座中,郑福明教授以给老师和家长的五点教育建议,系统解析了幼小衔接的重要性:不要盲目跟风,无意间伤害孩子的成长;多给孩子适宜的锻炼机会,激发孩子的自信心;多带孩子接触大自然,孩子才能增长见识;教育就是有效陪伴,多抽时间和孩子积极交流;生活中处处都是学习,思维培养奠定未来的基石。

  培训结束后,来自各镇街的幼儿园园长和老师们踊跃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促进我区幼小衔接质量不断提升。


图片


  学前教育不只是为幼儿进入小学学习做好准备,还应该为幼儿一生的快乐生活奠定基础。在接下来学前教育宣传月中,区教育局还将开展网络专栏、主题研讨会、幼小科学衔接活动方案和视频案例征集、论文评比等活动,宣传幼小科学衔接的理念,实现我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