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雪调研检查我区高考准备工作

  6月5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管雪到我区高考考点(含酒店隔离考点)检查考务工作,实地查看了考点的视频监控室、考务室、试卷保管室、食堂等场所,通过翻阅考务手册、操作视频监控系统、检查考务配置工具等进行考务工作流程检查,详细了解考前配套设施保障、防疫物资和卫生应急准备、高考全流程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对我区高考准备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图片

在区第一中学考点视频监控室,管雪操作监控系统在线查看各考场准备情况。

  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和群众切身利益,管雪强调,各考点——

  要压实工作责任:以“高考无小事”的责任感做好高考组织保障工作,加强预测预警和信息研判,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全面优化考生服务,落实落细各项保障工作。

  要做好防疫工作:要将师生健康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全体考生以及涉考人员全员健康排查,细化防疫管控措施,加强封闭式管理,做好考场消杀,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备齐防疫物资,备足考场,配齐防疫副主考以及值守医护人员。细化各项预案,全力保障组考工作和应急卫生突发事件处置。

  要强化细节意识:严格精细组织好考务,加强培训演练,科学规范考试全过程,对各环节全流程再检查、再梳理、再完善,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准备工作,确保所有考生应考尽考、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要坚持考生为本:加强高考期间集中食宿场所管理及考生出行等服务,毫不松懈地做好考生心理健康教育,从生活上、心理上给予更多帮助及指导辅导,帮助广大考生树立信心、放松心态、从容应考。


图片

在区纪念中学考点考务室,管雪一边听取考务工作情况汇报,一边亲自检查考务工具箱。

  管雪鼓励并要求各考务工作人员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做好考试组织、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2022年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完成。

  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副局长叶有雄陪同检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