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检查高考考务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6月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防指办主任谭应佳率队到我区高考考点开展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导。谭应佳一行详细了解了区第一中学、区纪念中学考点考务准备情况,听取学校关于落实防疫措施、应急处置、突发极端天气应对、安保及后勤保障准备等工作汇报,并仔细查看了考务室、监控室、保密室、校医室、备用考场及学校饭堂等的准备情况。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佳在区第一中学考点

  谭应佳充分肯定了区教育局及各考点的高考准备、保障工作。他强调,一要加强人员管理,严格落实考生及考务人员健康监测和防疫措施管理要求;二要加强疫情风险管控,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提前做好预案,防范化解风险;三要加强平安高考管理,密切关注高考期间天气情况,如遇极端暴雨天气,要加强易积水路段的交通疏导,最大限度保证考生出行安全通畅;四要加强考生心理调适,各学校要及时掌握学生考前心理动态,帮助考生调节心理状态,积极应考,轻松上阵。  图片

区委常委徐旭雁在区纪念中学考点

  当日下午,区委常委徐旭雁先后到达我区高考考点,就考务及学生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徐旭雁一行分别检查了保密室、考场监控室、考务室、考场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考点各项工作布置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他要求各考点必须按照高考考点“八个到位”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充分考虑疫情防控、极端天气带来的特殊情况,准备应急预案,在考点备考中反复排查、反复研判,在考生备考中主动排查、主动关心,确保高考工作平安有序进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