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2022年中小学创客魔方机器人现场交流活动

  5月19日,2022年中小学创客魔方机器人现场交流活动举行,来自全区中小学的36支队伍共计92名师生代表参与本次交流活动。

图片

  创客魔方机器人项目是模拟物件随机零散地放在不同区域(物件以魔方为代表),由学生通过编写程序,驱动机器人将不同的区域的物件(魔方)运送收集到指定的区域(靶心)。

  本次创客魔方机器人现场交流活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设置了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其中小学组有参赛队伍23支,中学组有参赛队伍11支,每支展示队伍由2名学生及1-2名指导老师组成。交流活动历时一天,分上下午两个时段进行,均按预期目标完成。

图片

编写程序

图片

23台机器人排列整齐,准备出战

  活动有效加强了校际之间创新创客工作的交流,促进了科技辅导员创客教研的积极性,激励了学生进行科学探索的热情,为提高我区创新创客教育水平,培养青少年创新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