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到教育系统开展“提升教育质量”专题考察调研

  5月10日下午,高明区政协主席陈伟锋带领调研组到教育系统开展“教育质量提升”专题考察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区政协副主席黄志明、区政协党组成员臧继炎、区政协专职常委欧亚非,部分政协委员随同调研。区教育局副局长钟帼祯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德恒菁英学校、区沧江中学,参观两校校容校貌、学生宿舍饭堂、运动场、体育馆、教学楼、艺术楼等校园场所,了解学校校园环境、软硬件设施建设和办学质量等情况。

图片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与会的校长、政协委员围绕提升区域教育质量、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建议稳步推进“公参民”改革,支持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稳定教育人才队伍。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对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回应。

  陈伟锋表示,教育是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届区政协将深入走访调研了解教育,发挥建言献策作用,积极撬动社会资源力量,助力教育发展提质。

图片

  他认为,一是要发扬本土文脉优势、红色资源优势,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向善向上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品质、文化知识水平和社会实践教育,提升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促进学生综合全面发展;三是要注重教育公平,协调发展公办和民办教育、普通教育和特殊教育,均衡城乡教育资源布局,规范办学管理,培育和壮大区域教育品牌;四是要重视和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塑造良好家庭教育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五是要关心关注教师职业发展和专业成长,加强对教职工的人文关怀,改善和提升教师待遇,营造有利于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教育环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