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捐赠近百万物资助力高明学子舒适午休

  为改善学生的午休条件,区教育局提出“平躺睡”民生工程,2021年11月,高明区在全市率先实现有需要的学生午休全部“平躺睡”。在此基础上,区教育局不断改善午休条件和午休环境,着力提升学生午休舒适度。

  社会各界也密切关注并积极支持我区午休“平躺睡”工作,2022年春季学期,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区盈冠服饰有限公司、佛山市明恒阳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佛山市源合色新材料有限公司、佛山市艺煌印刷机械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三九丰发印刷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亚泰铜业有限公司、佛山市天港科技制造公司、佛山市艺煌染整机械有限公司、广东狮子会同济服务队、万安服务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分公司高明支公司等12所企业向教育系统捐赠了午休垫5620张,木床1294张,床上用品950套,总价值将近100万。


热心企业用他们的力量和社会责任

增浓高明“崇文重教”风气


  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荷城一小、荷城二小、荷城三小、沛明实验小学、石岐小学、泽英小学、西安实验小学、新城一小、杨和镇中心小学、沙水小学、更合镇中心小学、合水小学、新圩小学等13所学校捐赠午休垫5620张。


图片

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13所学校捐赠5620张午休垫

图片

更合镇中心小学学生领取到新午休垫

图片

沛明实验小学学生用上了新的午休垫午休


  佛山市高明区盈冠服饰有限公司向一中实验学校、明城小学、崇步学校、千禧小学4所学校捐赠床上用品。


图片

佛山市高明区盈冠服饰有限公司向一中实验学校捐赠床上用品

图片

佛山市高明区盈冠服饰有限公司向明城小学捐赠床上用品

图片

佛山市高明区盈冠服饰有限公司向崇步学校捐赠床上用品

图片

佛山市高明区盈冠服饰有限公司向千禧小学捐赠床上用品


  佛山市明恒阳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佛山市源合色新材料有限公司、佛山市艺煌印刷机械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三九丰发印刷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亚泰铜业有限公司、佛山市天港科技制造公司、佛山市艺煌染整机械有限公司等7所企业向崇步学校捐赠午休木床994张。


图片

图片

崇步学校接受来自各企业捐赠的午休床


  广东狮子会同济服务队、万安服务队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分公司高明支公司向千禧小学捐赠午休木床300张。收到了午休木床,学生可以在木床上舒适地躺着午休。


图片

广东狮子会同济服务队和万安服务队向千禧小学捐赠午休木床

图片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分公司高明支公司向千禧小学捐赠午休木床


  社会企业对高明教育的关注和支持,有利于我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助推学生午休舒适“平躺睡”。春季学期开学,课后服务持续遇热,我区参与午托的学生超2.1万人,占小学在校学生的比重超过64%,较上学期增多了近1400人,增加了6.62%。在全社会崇文重教的氛围下,我局将进一步团结奋进,追赶超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