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

  11月26日上午,2021年高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高明区开放大学开幕,助力高明深化“全民终身学习”工作,为市民群众奉上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图片

(从左至右)佛山市成人教育协会 副秘书长 陈一平,高明区开放大学校长朱维礼,高明区教育局副局长叶有雄,佛山市开放大学副校长余涛,高明区文明办文明建设股股长曾爱明,“百姓学习之星”获奖代表罗荣秀合力推动仪器,与高明区社区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各区代表以及市民代表一同见证活动周正式开幕。


  今年活动周的主题是“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身学习新篇”,由区社区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区教育局、区文明办联合主办。开幕式除了对荣获2021年高明区“百姓学习之星”、高明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高明区“社区教育先进集体”、高明区“社区教育先进工作者”等先进个人、团体及单位进行颁奖,还向广大市民群众展示我区社区教育成果。

图片

区教育局副局长叶有雄为活动致辞

  区教育局副局长叶有雄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为新起点,广泛动员市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培训、技能培训、卫生保健、健康健身等系列学习活动。同时,进一步完善覆盖高明区外来务工人员、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的全民终身学习体系,不断创新教育供给形式,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学习,全面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加快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

  近年来,高明区把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纳入教育规划建设重要内容,坚持以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资源的需求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立足点,创新社区教育资源供给形式,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高人口整体素质,在全社会形成倡导全民终身学习的文明风尚,营造出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良好学习氛围。目前,全区共创建各类学习型组织70多个,学习型组织覆盖全区,创建率高。其中社区各类学习型组织52个,学习型社区创建率达70%以上。

图片

颁发2021年高明区“百姓学习之星”奖项

图片

颁发2021年高明区“终身学习活动品牌项目”奖项

图片

颁发2021年高明区“社区教育先进集体”奖项

图片

颁发2021年高明区“社区教育先进工作者”奖项

  为了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开幕式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其中,程祖彬、罗荣秀、李倚鸣、伍俊、方杏斌5人获颁高明区“百姓学习之星”奖项;蒲公英”生态环境宣教服务、“高明益家课堂”女性素质提升项目、“画说高明”小画家公益培训、薪火相传——高明区青少年法治基地普法志愿服务、“榕树下”红色讲堂5个活动项目获高明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奖项;区司法局、区文化馆、区开放大学、区社工协会、更合镇白石村委会、区红色文化教育服务中心宣教志愿服务团队6个单位获高明区“社区教育先进集体”奖项;李淑娴、莫敏基、韦春洪、卜旭辉、蒋昊岑5人获得高明区“社区教育先进工作者”奖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