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举办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结果应用工作,提升义务教育质量水平,11月22日下午,区教育局在新城一小举办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专题讲座。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处主任,部分学科教研员以及全区专职督学共近90人参加了培训会。‍

图片

李海燕老师授课

  培训会邀请广东省首批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骨干督学李海燕老师为全体学员作高明区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结果解读的专题授课。李海燕老师结合质量监测结果应用的实践和思考,从背景意义、读懂报告、追因分析、结果应用等方面阐述了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基于教研工作对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的做法。李老师从国家举办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背景及目的、数据采集入手,结合我区2016年与2019年质量监测报告相关数据进行比较,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我区2019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报告,挖掘报告背后的数据和现象,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接地气、可操作性强的专题报告,参会人员受益良多。

图片

区教育局副局长钟帼祯讲话

  区教育局副局长钟帼祯在培训总结中要求,全区各部门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提高认识,正确看待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工作,以此为契机,加强教育教学的自我审视和反思提升。要基于学科教育教学开展监测结果应用工作,将结果应用工作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工作当中,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学校教育质量。要区校联动,尽快组建高明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骨干团队,建立一支由区教育督导部门、教研部门相关人员以及部分相关学科一线教师组成的监测骨干团队,开展结果应用分析解读、报告撰写,通过数据驱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