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邀请家长进校陪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中实验学校、西安实验小学、德恒菁英学校、明德幼儿园、西安幼儿园家长与孩子一起用餐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阳光食堂运行,深入推进学生安全营养健康工作,不断提高食堂饭菜质量和服务质量,切实保证学生在校吃饱吃好,根据《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文件要求,区教育局下发《关于建立健全学校食堂陪餐制度的通知》,要求学校建立家长陪餐制度,充分发挥广大家长的监督建言作用。

  目前,各学校(幼儿园)已建立并完善家长陪餐制度,诚邀各位家长的积极参与。截至11月初,有关学校(幼儿园)已经开展了一轮家长陪餐活动。家长代表们来到子女所在的班级或者饭堂,与孩子共同用餐。陪餐结束后,家长代表对陪餐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饭菜营养健康、餐具清洗消毒、学生用餐秩序等方面进行评价,并在陪餐意见收集表上留下直观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图片

家长反馈真实陪餐感受和意见建议

  本轮各学校的陪餐活动收到了家长、老师的正向反馈:不仅可以增进感情,而且可以真实了解进餐情况。蓓蕾幼儿园家长胡沁怡爸爸餐后也在班群里分享了陪餐过程中对园内食堂管理、午餐菜式及用餐秩序的真实感受。北大培文学校学生一日三餐都在学校用餐,陪餐家长代表王思萌妈妈则建议学校多从营养角度和季节变化搭配菜式。德信实验学校、千禧小学等参加陪餐的家长还参观了学生饭堂、了解学校膳食管理情况。

图片

家长反馈真实陪餐感受和意见建议


  家长陪餐方式主要有以下三类:

  每学期学校(幼儿园)不定期向家委会发出陪餐邀请,根据学生家长的报名,由学校(幼儿园)制定家长陪餐安排表,并反馈给学生家长,陪餐家长根据时间安排表到食堂进行陪餐。

  学校(幼儿园)会在开放日或召开家长会等契机,向广大学生家长发出陪餐邀请。

  家长临时有陪餐需求的,可与学校反馈。根据学生家长的报名情况,由学校安排好时间进校陪餐。

  家长代表进校园就餐体验,与子女共享美好“食”光,架起了家校沟通联系的又一座桥梁,意义深远。欢迎广大家长积极参与陪餐,让我们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校园食品安全和提升孩子们的膳食质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