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第四届幼儿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举行

  10月30日上午,高明区第四届幼儿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高明区一中实验学校举行,22名来自全区各幼儿园的教师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专业能力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彰显了我区幼儿园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与风采。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幼儿园青年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培养并打造富有创新精神和教育智慧的幼儿园教师队伍,促进我区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区教育局于2018年举办首届幼儿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以每年一届的频率展示我区幼儿教师热爱幼教事业、致力专业成长、全心服务幼儿的良好精神风貌。

  大赛通过设置“说课”“点评”“答辩”和“才艺展示”四个项目综合考察参赛教师的专业理论知识、教育实践智慧和语言表达能力。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

精彩赛场 百花齐放

  说课环节,能够分析到位,表达流畅,有理有据,思路清晰。

图片

图片

  教学活动点评环节,能够科学运用观察方法与专业理论,对教学活动进行分析与点评,充分展现青年教师的扎实专业技能。

图片

图片

  在情境答辩环节,思路清晰,观点全面,能结合政策与历史,结合教育学与心理学的专业知识,准确清晰地分析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并在实践中体现出极高的教育智慧。

图片

图片

  6分钟的才艺展示环节,或琴声悠扬、或舞姿翩翩、或故事动人、或以画传情……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自己的才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家点评  寄予厚望图片

图片

图片

  大赛特邀学前教育专家评委结合大赛教学技能进行现场点评,用精准到位的儿童观、教育观、发展观分析教师的教育行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做高素质、专业化幼儿教师。

颁奖鼓励  砥砺前行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现场决出四个项目的单项奖,综合能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如下:

获奖名单

图片单项最佳表现奖 

图片“说课”项目

何紫欣 蓓蕾幼儿园(机幼一分园)
“点评”项目
陆翠婷 君御海城幼儿园
“答辩”项目
何紫欣 蓓蕾幼儿园(机幼一分园)
“才艺”项目
韩文娇 育英幼儿园

图片

 综合表现特等奖

何紫欣 蓓蕾幼儿园(机幼一分园)

刘敏谊 机关幼儿园
贺   旭 三洲雅趣幼儿园
龚楚欣 明德幼儿园

图片

综合表现一等奖 图片

陆翠婷 君御海城幼儿园

何淑怡 百乐幼儿园

梁淑雯 三洲机关幼儿园

梁梓欣 信鸿中英文幼儿园

冯敏珊 杨梅中心幼儿园
林   玲 更合镇中心幼儿园
杜宝婷 财贸幼儿园

图片

 综合表现等奖 图片

区丽恩 高童幼儿园

麦沛霖 经委幼儿园

韩文娇 育英幼儿园

罗玲仪 杨和镇中心幼儿园

梁桂丽 荷城幼儿园

陈颖欣 明城镇盈富幼儿园

利焕琼 新明珠幼儿园

罗    平 碧桂园幼儿园

张    霞 梅沙幼儿园

姚丽娟 明城镇中心幼儿园

陀师敏 更合镇中心幼儿园

图片

优秀组织

区教师发展中心

一中实校

明德幼儿园

育英幼儿园

新明珠幼儿园

童乐幼儿园

机关幼儿园

蓓蕾幼儿园(机幼一分园)

三洲雅趣幼儿园

经委幼儿园

信鸿中英文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为特等奖得奖者、优秀组织奖颁奖

图片

区教育局副局长叶有雄为一等奖得奖者颁奖

图片

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肖万春为二等奖颁奖

图片

一中实校校长张祖亲为单项奖颁奖

  幼儿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锤炼教师队伍、展示技能风采、促进专业成长,提高幼儿园科学保教质量的重要举措。本次大赛为全区幼儿园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学习、反思的平台,对进一步促进我区幼儿园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深入开展幼儿园教研工作,加快实现高明区学前教育工作优质内涵发展起着重要的助推作用。

  学前教育改革十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学前教育的发展,多个政策文件不断明确学前教育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加强我区幼儿园骨干教师梯队的建设。区教育局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全力打造一支热爱幼教事业、致力专业成长的幼儿教师队伍,积极推动我区学前教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健康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