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学子变身粤剧小戏骨又获奖

  10月28日,高明区三所学校参加佛山市第四届少儿粤剧艺术节,一路披荆斩棘,最后在92个参赛节目中脱颖而出,闯进决赛并斩获佳绩:

图片

德信实验学校

银奖、优秀组织奖

沛明实验小学

铜奖、优秀组织奖

荷城一小

铜奖、优秀组织奖


  第四届佛山市少儿粤剧艺术节由佛山市教育局、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是少儿粤剧活动品牌和盛会。历时近3个月,高明小戏骨们和佛山五区及来自广州、东莞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师生一起,经过4场初赛、2场决赛的激烈竞争,获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展现了高明学子的粤韵风采。

图片

图片

德信实验学校《杨门女将之探谷》

参演学生:崔晓言、徐映红、苏雨妍、蓝秋如、黄俊铭、黎丞烨、吴骏轩、林俊驰、梁诗琪、廖思淇、谢诗妤、何雨航

指导老师:莫艳芳、梁妙彤、李秋红


图片

图片

沛明实验小学《别洞观景》

参演学生:黄茵其、李沛彤、邓韵希、陈慧妍、江吴心越

指导老师:谢丝贤、龙淑莉


图片

图片

荷城一小《双阳公主之追夫》

参演学生:刘峰睿、莫致欣、黎绮琳、王颖澄、廖咏欣、伍芷瑶

指导老师:谢丝贤、黄柳鸿、余秋媚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区三所参赛学校通过多年不断的努力与坚持,让“南国红豆”这颗优秀的传统文化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图片

图片

德信实验学校师生排练日常

图片

沛明实验小学师生排练日常

图片

图片

荷城第一小学师生排练日常

  把粤剧引入学校,不仅是为了传承和发展粤剧,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热爱粤剧的“种子”,使其对佛山传统文化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引起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和思考,培养对本土的文化认同感,让更多的孩子接受粤剧、爱上粤剧,一起“撑”传统文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