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第三届“区长杯”中小学生足球特色三项竞赛收官

  10月25日,第三届“区长杯”中小学生足球特色系列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区沧江中学和杨和镇中心小学分别捧得初中组和小学组“区长杯”奖杯,其中杨和镇中心小学以卫冕冠军的姿态实现了赛事创办以来小学组的“三连冠”。

  全区24所足球特色学校约12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足球啦啦操、颠球、八人制足球联赛三个项目的比赛。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已完成足球啦啦操以及颠球竞赛,八人制足球联赛则在随后的五天赛程中,分为初中男、女子组,小学男、女子组四个组别开展。

八人制足球联赛获奖名单

图片

  绿荫场上,足球小将们拼劲十足,奋勇向前,球技运用自如,配合默契无间,尽情地展现自己、超越自我,充分展示了个人的足球技能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场下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队员们表现出色,奋力拼搏,发扬胜不骄败不馁的体育精神;从赛前热身,赛中激战,到赛后列队退场都体现出我区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素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长杯”中小学生足球特色系列竞赛是高明区青少年学生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展示,既丰富了校园体育活动、完善了青少年赛事体系,拓宽了体育后备人才选拔渠道,同时也检验了校园足球活动成果,并通过此次比赛达到以赛促练、以赛育人、以赛促智的目的,培养健康活泼、积极乐观、思维灵动的阳光少年。

图片

区教育局教育一股股长刘杨为获得第三届“区长杯”奖杯的杨和镇中心小学和区沧江中学代表颁奖

图片

区教育局教育一股股长刘杨为初中组总分前六名的学校代表颁奖

图片

杨和镇中心小学校长麦伟文为小学组总分前十名的学校代表颁奖

  近年来,区教育局大力推进校园足球运动,着重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为促进中小学校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夯实基础。一年一度的“区长杯”中小学生足球特色系列竞赛极大地促进全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这将为新阶段、新形势下的足球工作立下标杆、做好示范,引领全区足球工作走上新台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