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组织家长参观我区学校食堂配餐公司

  10月20、21日上午,一队特殊的客人通过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走进区内多家配餐公司开展了一场特别的参观。他们由区教育局副局长叶有雄带队,区教育局财基股、安保股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组织的教师和家长代表组成。

  • 10月20日:荷城中学、荷城一小、荷城二小、荷城三小、石岐小学、一中附小、新城一小代表分别参观光仔、粤旺和祥兄配餐公司;

  • 10月21日:沛明实验小学、泽英小学、西安实验小学、一中实校代表分别参观诚荣和荔湾苑配餐公司。

图片


配餐公司工作人员讲解


图片


参观学生膳食的分餐过程

  本次参观中,家长可以清晰了解学生的早午餐从配餐公司到学生手中的过程。在不同操作区域,家长们认真倾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并积极询问了学校食堂配餐管理工作情况,也就配餐公司的卫生情况、管理情况以及菜谱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配餐公司均表示将汇总各方意见,迅速落实整改,为师生提供学生喜欢、家长放心、学校满意的营养膳食餐饮。

  叶有雄指出,学校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同时配餐公司要清醒认识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学生膳食质量和服务水平,坚持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确保学校食堂膳食质量和食品安全,根据《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文件要求,区教育局近日下发《关于建立健全学校食堂陪餐制度的通知》,要求学校建立家长陪餐制度、健全学校行政领导陪餐考核机制,充分发挥广大家长的监督建言作用。各学校(幼儿园)要发挥校长作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就校(园)行政领导陪餐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发现问题,迅速整改。下阶段,区教育局将持续跟进各校陪餐制度的开展情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