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第三届“区长杯”中小学生足球特色三项竞赛正式启动

  10月19日上午,高明区第三届“区长杯”中小学生足球特色系列竞赛正式开幕。开幕当天进行足球啦啦操比赛以及颠球竞赛。

图片

  本届比赛由区教育局主办,杨和镇中心小学承办、一中附中协办。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副局长叶有雄,区教师发展中心杨和镇教育服务部主任刘廷彬,以及各足球特色学校的校长或分管体育的副校长等出席开幕仪式。

  区教育局以校园足球为抓手,通过每年组织举办“区长杯”中小学足球特色系列竞赛促进学校足球特色的创建工作不断深入。叶有雄在开幕式致辞中寄望学校及广大体育工作者,把握“双减”政策的契机,顺势而为,大力推广校园足球,通过多种措施,形成“一校一品”或“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发展新格局。

图片

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为本次竞赛开球

图片

区教育局副局长叶有雄为大赛致辞

  启动仪式后随即举行了足球啦啦操比赛以及颠球竞赛,参赛队员活力四射的身姿、团结互助和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成为赛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体现了我区校园足球的蓬勃朝气。

图片

图片

图片

啦啦操比赛

图片

颠球竞赛

  足球啦啦操赛比赛中,区沧江中学和东洲中学分获初中学组第一名和第二名;区沧中附小、荷城一小、杨和镇中心小学分获小学组前三名。颠球竞赛分中学组、小学组开展,杨和中学王富嘉和杨梅小学陈健聪分别摘得各自组别“男球王”称号,“女球王”称号则被杨和中学阮家洁和杨和镇中心小学田青青以实力夺得。接下来的五天赛程中,全区中小学足球小将们将分别在杨和镇中心小学和一中附中两个赛场开展90场足球比赛。

  “区长杯”足球特色系列竞赛的举办,不仅极大地加快了我区青少年足球项目的普及发展,并且深化了体教融合,使我区青少年足球项目有了更好的群众基础和发展方向,让更多的孩子喜欢足球,乐享足球,进一步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接下来,区教育局将继续创造条件打造平台,协同推进“班级联赛、校级联赛、区级联赛”三级联赛体系的优化,确保我区校园足球联赛体系不断的完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