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明区中小学生篮球联赛圆满结束

  9月28日,2021年高明区中小学生篮球联赛在区沧江中学圆满落幕。高明实验中学和区职业技术学校分别蝉联高中组男、女子冠军;区沧江中学和杨和中学分别夺得初中组男、女子冠军;西安实验小学与区沧中附小延续去年英勇战绩,继续捧回小学组男、女子冠军。 

 图片

区教育局教育一股副股长杜小姗为高中组男女子前六名学校代表颁奖

图片

区沧江中学副校长陆荣康为初中组男女子前六名学校代表颁奖

图片

优篮体育总经理夏敏健为小学组男女子前八名学校代表颁奖

  本次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由来自全区35所中小学校61支参赛队伍,共计980多名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共同参与。小学组初赛采用单循环,决赛采用淘汰制进行;初中组男女子队分为二组,每组前两名进入前4名复决赛,两组积分第三的队伍直接决5-6名;高中组男女子采取单循环方式决定名次。最终赛果如下:

图片

  赛场上,运动员们抢球、过人、运球、投篮……,双方斗智斗勇,激烈争夺轮番上演,比分交错上升,比赛高潮迭起;队员们既展现出个人的优秀篮球才能,又表现出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图片

图片

  本次区中小学生篮球联赛的成功举办是我区为打造品牌赛事的一大举措。展望未来,我区将逐步完善赛制,注入更多创新元素,吸引更多的中小学生篮球爱好者参与到比赛中来,实现“教会、勤练、常赛”的效果,培养同学们终身体育的良好习惯,推动我区校园篮球运动积极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