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明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软笔书法现场比赛,高明百名教师同场挥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喜迎国庆,9月29日上午,2021年高明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软笔书法现场比赛在一中附小举行。我区100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在数字“100”的方阵里,同场挥毫。

  “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软笔书法现场比赛,用扎实的文化底蕴和深厚的艺术素养,回顾党和国家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辉煌业绩,抒发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活动在区教育局副局长钟帼祯的致辞中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

区教育局副局长钟帼祯致辞

  本次比赛由区教育局主办,区教师发展中心协办、一中附小承办,以展现教师风采,抒发高明教师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比赛按照学段分组,统一用纸,限时60分钟,要求使用规范汉字,并以楷书、隶书、行书进行现场挥毫。

图片

100名参赛老师在数字“100”的方阵里同场挥毫


图片

图片

  本次赛事评委团由佛山市禅城硬笔书法协会主席、佛山市书法教育基地规范字教育部主任连銮权领衔,创作期间,评委们会进入赛区观评,并集中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最终分别为中学组、小学组及幼儿园组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


获奖情况

(同一奖次排名不分先后)

特等奖

图片

区教育局副局长钟帼祯为特等奖得奖者颁奖

中学组:

李美征(区纪念中学)

李显诚(区纪念中学)

吴敏元(广二师高明附校)

小学组:

赵锦文(一中附小)

陈梦溪(广外佛山外校)

孙传勇(北大培文学校)

幼儿园组:

刘红霞(蓓蕾幼儿园)

苏琼欢(财贸幼儿园)

陈海华(新城幼儿园)

黄珍梅(贝贝星幼儿园)

严惠婷(君御海城幼儿园)


一等奖

图片

佛山市书法教育基地规范字教育部主任连銮权为中学组、小学组一等奖得奖者颁奖

中学组:

张顺龙(区第一中学)

荣琪宗(区职业技术学校)

陈志明(区高级技工学校)

仇淑玲(杨和中学)

刘健星(东洲中学)

小学组:

邱俊斌(区沧中附小)

朱启新(荷城一小)

吴佩芬(沛明实验小学)

张   蕾(德信实验学校)

王丞伟(杨梅小学)

陈雯妍(德恒菁英学校)

图片

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肖万春为为幼儿园组一等奖得奖者颁奖

幼儿园组:

朱锦连(经委幼儿园)

邓艳红(三洲机关幼儿园)

李妙媚(盈富幼儿园)

利焕琼(新明珠幼儿园)

邓彩琼(明珠幼儿园)

杜志英(杨梅中心幼儿园)

吴立平(人和幼儿园)

罗敏仪(对川旭日幼儿园)

关婉红(小明星幼儿园)


二等奖

图片

区教育局人事股股长刘海洪、一中附小校长邓惠姬为二等奖获奖者代表颁奖

中学组:

图片

小学组:

图片

幼儿园组:

图片

  选手们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用饱蘸浓墨的激情书写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光辉历程,颂扬党和国家的辉煌业绩。选手们精神饱满,认真创作,有的笔法精妙,收放自如;有的笔走乾坤,苍劲有力;有的气势宏大,韵味悠长……作品主题鲜明,充分展示了教师书法基本功和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感悟,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