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教育青年篮球队获第六届高明区青年职工篮球赛冠军

  9月28日晚,随着决赛结束的哨声吹响,第六届高明区青年职工篮球赛完满结束赛程,高明教育青年篮球队也继第四届高明区青年职工篮球赛后再次捧得冠军奖杯。

图片

  自5月6日开赛以来,高明教育青年篮球队在每场比赛中充分发扬体育精神,团结拼搏,激情角逐,以8赛全胜的姿态挺进决赛,与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队会师总决赛。决赛场上,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区教育局青年篮球队以80:50大比分成功摘得总冠军,队员张弛被评为“最佳球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参赛队伍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有雄任领队,李玉堂、付立刚任教练,带领15位队员用激情证明了对篮球的热爱,用汗水诠释了崇高的体育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球技展现了高明教育人的拼搏精神和凝聚力、战斗力。

  团队意志也是体育精神的内涵,不仅闪耀在场上,在场外同样动人。区教育局积极做好组织工作,为团队训练做好后勤服务,啦啦队到现场为球员们加油打气。这些精神品质不仅感染着球场上的观众,更在工作中延续为个人的追赶拼搏,传递着高明青年教师的自信活力和正能量。

  来自明城小学的陈永在学校深受学生欢迎,源于他对小学体育教学的专注,一如他在赛场上一样。刚到明城小学,逐渐上手教学任务后,他积极推进校园篮球社团发展,带领同学们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和锻炼竞赛中拼搏不怕苦的意识。为了用更高的水平、更好的状态迎接比赛,让学生看到在赛场上拼搏的样子,将对篮球的热爱传递给学生,陈永在备赛训练期间坚持往返荷城和明城,保障教学和比赛两不误。

  获得“最佳球员”的张驰是一名90后教师,受父母的熏陶,他从10岁开始时候开始练习篮球,先后参加后湖北青少年篮球锦标赛、武汉体育学院篮球比赛均获得优异成绩。这些经历养成的拼搏品质帮助他在另一个“赛场”继续书写佳绩。2015年从武汉体育学院硕士毕业后,张驰加入了高明教育的队伍,成为高明一中的体育老师,经过几年的历练,现在他已经成长为一名年轻的“老教师”,先后获得区级中小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特等奖、佛山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中一等奖,被评为“佛山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手“,带领学校男子篮球队参加区中学生篮球比赛取得佳绩,多次被评为”优秀教练员“和”优秀裁判员”。得知老师所在的篮球队蝉联了冠军,学生们兴奋直言“他是我们的偶像”并要向张老师学习。

  榜样的力量在于引领。球队队长刘剑峰说:高明教育青年篮球队真正诠释了体育的拼搏精神,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风采。他先后参加了五次比赛,2016年第一次参加比赛获得了第5名,第二年比赛小组爆冷出局,第三次比赛终于夺得冠军,2021年球队一路奋战,以全胜战绩,再夺冠军。

  越来越多的新鲜血液加入球队,老师们接过“传承”的接力棒,在赛场上他们为热爱挥汗,在校园里他们为初心坚守,用富有吸引力的教学让更多孩子喜欢体育运动,用积极向上的面貌感染着学生活力成长,为高明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高明教育青年篮球队

领队:叶有雄

教练:李玉堂、付立刚

队员:

曾泽卫 (5号,区教育局机关)
宁积余 (1号,区教育局机关)
彭荣欢 (3号,区教育局机关)
杜卓芳 (4号,区高级技工学校)
崔卫鑫 (6号,广外佛山外校)
韦路敏 (7号,广外佛山外校)
刘卓洋 (9号,区沧中附小)
彭冠霖 (10号,区高级技工学校)
麦家俊 (12号,区沧中附小)
张   驰 (13号,区第一中学)
夏子豪 (15号,西安小学)
刘剑峰 (16号,区教育局机关)
曹兴岑 (19号,广外佛山外校)
陈   永 (30号,明城小学)
吴伟健 (99号,歌乐村委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