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9月27日上午,高明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宣传部部长谭应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区府办副主任李梅玲主持会议。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卓升传达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就我区相关贯彻落实意见进行说明,并作《中共佛山市高明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起草说明。

  图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相关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我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全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等相关情况报告;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中共佛山市高明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了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重点工作。


图片


  谭应佳指出,教育是第一民生工程,也是我区发展情况的重要衡量指标,让群众享受来自“家门口”的优质教育,需要各成员单位明确职责,共同支持高明教育发展。

  谭应佳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教学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完善思政课教师配备。

  要坚持底线思维,打好教育领域安全稳定主动仗。扎实抓好学校安全防范稳定工作,强化涉校安全稳定风险的排查化解,持续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要推进改革创新,全力提升教育发展质量。持续推动教育领域改革创新,全面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让广大教师专心从教、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进一步完善我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我区教育“硬实力”。多举措调动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积极性,提振我区教育信心,提升我区教育“软实力”。

  要紧扣根本任务,形成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合力。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维,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服务水平,联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各股室负责人、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列席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