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2021年高中教学质量分析暨2022年高考备考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高中教育教学工作,推进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9月24日下午,高明区2021年高中教学质量分析暨2022年高考备考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谭应佳,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肖万春提出并解读2022年我区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目标,全区各高中要坚持三年“一盘棋”思路,为2022年高考备考打好基础。教研部副主任雷范军对高中各年级的教学质量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对后期教学及高考备考提出了具体建议。区第一中学、区纪念中学、高明实验中学、广外佛山外校分别回顾了2021年本校高考情况,交流和分享2022年高考备考思路及具体措施。

图片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谭应佳首先对奋战在高中教学和高考备考一线的各学校老师表示感谢,他肯定了区教师发展中心提出的高考备考工作思路和措施。他指出,高明教育要赢得人民群众的口碑,关键在于抓教育质量,今年我区高考取得巨大进步,充分体现了高考的示范作用。接下来,要以实现高明教育追赶超越发展为目标,加快高中教育质量提升。

  一是拓宽视野,不仅要埋头苦干,更要抬头巧干,内引外联,充分利用省内外各种优势资源。

  二是调动全体老师的积极性,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加大对教育的奖励和支持,区教育局要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各学校要开展暖心备考,加强对高三教师的关怀。

  三是发挥大数据在高考备考中的作用,区教师发展中心要做好各项数据分析,利用数据开展精准指导,把分析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学校,引导学校及时修正偏差,实现科学备考、高效备考。

图片

  面对下阶段高考备考工作,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局长勉励各学校和教师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心中有规划,手中有办法,朝着2022年高中教育新目标努力奔跑,奋勇前行,并提出了四点意见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把握机遇,勇往直前。

  二是思路清晰,坚持“一校一策”,备考工作方案要细要实。

  三是加强教研,区教师发展中心要提供备考思路,统筹备考资源,做好大数据分析,实现全区高考备考的优化配置。

  四是保障有力,区教育局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和服务工作,激发全区师生奋力拼搏精神。

  会议邀请了佛山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彭海燕对我区2022年高考备考工作进行指导讲座。区教育局有关股室负责人、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各普通高中校长、副校长、各年级抓级领导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