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4日下午,区教育系统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中共佛山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师、副教授熊林进行授课。区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区开放大学书记、校(园)长参会。

  熊林是佛山党史宣讲团成员,长期从事党的历史和党的建设理论教学与研究工作,对党史有着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宣讲会上,熊林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与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与伟大号召三大主线,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进行细致解读,激励全体参会干部坚守信念、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负人民,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新时期高明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

  本次宣讲会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激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生动力。区教育局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接下来,区教育系统将广泛开展“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安排,9月24日上午,区教育局组织教育系统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共62人到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图片

图片

  区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谭平山故居,观看了展出的系列史料及革命文物,并通过展板、实物、场景复原、声光电、多媒体等形式,深入了解高明作为革命老区辉煌的革命历史,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时期培育积淀的清廉为民的优良传统和闪光品质,以及高明区廉政建设发展历程和涵养弘扬廉洁家风等内容。

  通过本次活动,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对党忠诚、廉洁自律、甘于奉献,要立足岗位,不断做出新成绩,为实现“优教优学高明”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