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谭应佳带队开展2021年中秋及国庆节前学校安全生产检查

  9月18日下午,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谭应佳带队开展2021年中秋及国庆节前学校安全生产检查,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和相关业务股室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区沧中附小和区沧江中学进行检查。每到一处,谭应佳均详细询问学校安全管理情况,并到门卫室、校医室、食堂、图书馆以及体育馆、运动场等功能场室进行安全生产以及疫情防控检查。谭应佳指出,学校要清醒认识到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有序做好工程改造建设的推进工作,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图片

  对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谭应佳强调,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抓不懈,一是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而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严格管控假期出行,严格落实省教育厅“一鼓励两不准”要求;三是落实师生的健康管理、校园卫生整治、重点场所消毒,严格控制室内大型活动;四是加强健康教育,指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

图片

  根据区安委办的统一部署,区教育局近日下发《高明区教育系统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方案》,本周起全面开展中秋国庆期间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包含学校自查、教育服务部全面检查、区教育局随机抽查。以学校自查自纠为主,各教育服务部对辖区和监管范围内学校进行全面检查,区教育局组织9个督查组分赴全区教育系统各单位进行综合督查。截至目前,累计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25所、校外培训机构5间,发出整改意见书4份。全区各学校、幼儿园认真开展节前学生安全教育,加强家校沟通,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