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举办2021年教育系统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暨教育有关工作会议

  9月6日下午,区教育局举办2021年教育系统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暨教育有关工作会议。全区中小学校正副校长、党支部书记,区教师发展中心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局机关干部等共约2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谭应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局前期教育惠民实事和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对各学校上一学年的教育工作付出的辛苦和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

  谭应佳强调,新学期要有新的形象,在新形势下面临着新的挑战,教育系统要展现新的精神面貌。要有足够的激情,要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提升精气神,提振高明教育的信心,共同推动高明教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图片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和作风建设专题片,对教育系统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深刻的教育。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泽卫在会上围绕清醒认识党中央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一严到底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要求;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保持警钟长鸣决不碰触纪法“高压线”;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等内容作专题辅导。

图片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卓升要求:一是要补精神之钙,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二是要明法律之规,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三是要强管理之基,做到有制度、有温度、有沟通,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图片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教育有关工作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各分管领导、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分别进行相关工作部署,黎卓升同志补充点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