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联动督查,高明逾9万学子安全有序踏入新学年

  8月28日起,寄宿学生已实施分批分类、错时错峰返校入学。9月1日,高明逾9万名学生安全、平稳、有序地迈入新学年。

图片

许国副市长一行在新城一小阅读室。

  8月31日,副市长许国带队检查督导我区学校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许国一行先后深入新城一小、梅沙幼儿园、一中附中、区第一中学校园,对与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校医室、食堂、厕所等进行了检查并了解了学校开学准备情况,要求各学校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许国还关注新学年里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精神文化建设,要求学校要充分利用资源,带领学生强健体魄丰富精神,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图片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谭应佳,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一行在一中实验学校。

  开学当日,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谭应佳率队到各学校、幼儿园,深入了解校园疫情防控、开学安排、饭堂餐饮、师生返校等情况,要求各校、幼儿园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实校园疫情防控,加强师生心理健康关怀,引导新生做好角色转换。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及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开学首日也分别率驻校工作组到全区各学校、幼儿园督查开学情况,确保开学首日平稳有序。

  早在暑假期间,我区就制定了“一校一策”方案指导各中小学校结合自身实际,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好风险隐患摸排、疫苗接种、开学实战演练等工作,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区教育局12个驻校工作组联合各镇街教育服务部下沉至学校、幼儿园,开展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确保各校从新生入学、课程安排、控辍、安全教育、环境卫生等多方面入手,确保新学期平稳有序安全开学。

  今年年初,高明将优化提升教育教学环境纳入了2021年度十项民生实事项目,加快补齐教育硬件短板,促进高明教育事业再登新台阶。站在新的起点上,高明将大力推进沧中附小改造提升、加快推进东洲中学迁建等项目,抓住高明区群众最关注的问题,推动高明区教育事业持续改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