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梁耀斌带队检查我区公办学校开学准备情况

  8月19日下午,区长梁耀斌带队检查我区公办学校开学准备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谭应佳,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及相关职能部门有关领导参加检查。

  “教学设备准备如何?”“返校后学生们将如何就餐?”“师生在校健康检测怎样进行?”梁耀斌一行先后察看了学生食堂、校园环境、教室、宿舍等重点场室,了解防疫工作安排以及开学准备情况。梁耀斌要求,学校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新校区各场所设备安全检查,既要紧绷校园防疫“安全弦”,又要谋划好教育教学重点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到校,开心上学。

图片

  “一切从学生的安全出发,保证学生每天吃上新鲜热菜。”梁耀斌在饭堂检查时强调,学校要重视学生饭堂食品安全监管问题,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学生提供健康营养的放心餐。现场,梁耀斌要求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水利局、佛山公安高明分局、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等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保障新学校顺利开办,保障全区学校顺利开学,师生安全返校。  

  梁耀斌指出,新学校的投用,除了一流的硬件设置和师资配备,更要注重校园文化氛围建设,形成特色的校风、校纪、校训。了解到学校就老师培训、管理流程、班子搭建、家校沟通方面的积极准备,梁耀斌勉励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政、乡土、家国情怀教育,以百年名校为目标,立足本土品牌学校建设,为高明教育高水平发展开辟广阔空间,为高明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