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一中实验学校举行竣工钥匙交接仪式

  8月13日下午,高明区第一中学实验学校举行竣工钥匙交接仪式,建设施工方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将象征工程竣工的“金钥匙”移交给高明一中实验学校管理团队,标志着高明一中实验学校正式落成。

图片

8月13日下午,高明一中实验学校举行竣工钥匙交接仪式。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高明一中实验学校项目于2020年5月正式动工,今年8月完成基建施工和设备安装。高明一中实验学校规划建设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占地67.53亩(约45020平方米),可招收54班,学生2520人(其中小学36班1620人,初中18班900人)。学校位置紧邻住宅区,并设有教学楼、综合实验楼、图书馆、学生宿舍(含饭堂),以及标准田径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运动场地。

  高明一中实验学校负责人张祖亲表示,高明一中实验学校作为高明一中教育集团的成员学校,学校办学理念根据高明一中“和谐教育”的基本思想,以“和谐教育,卓越人生”作为办学理念,将不断丰富完善和谐教育的内涵,系统构建九年一贯制教育教学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

图片

高明区第一中学实验学校项目于2020年5月正式动工,今年8月完成基建施工和设备安装。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在交接仪式上,高明区沧江中学投资有限公司、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高明一中实验学校等五方代表签订了竣工钥匙移交证明书。随后,项目建设方将象征工程竣工的“金钥匙”移交给学校。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副总经理、华南区域指挥长罗华松及西江新城管委会、区财政局、荷城街道办等代表同台见证。

图片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佛山区域指挥长彭磊将学校竣工“钥匙”移交给高明一中实验学校负责人张祖亲。

  区教育局副局长叶有雄表示,西江产业新城迅猛发展,荷富路以东片区常住人口不断上升,高明一中实校建成后将有效解决该片区教育设施的供需矛盾。高明一中实校是顺应群众期盼、解决民生问题的重大工程,对高明区完善学校布局,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实现高明教育追赶超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高明一中实验学校规划建设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占地67.53亩(约45020平方米),可招收54班,学生2520人。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目前,高明一中实验学校已完成招生录取工作,并在今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张祖亲表示,接下来,学校将致力于与广大师生家长共同创造“和谐一中实校,卓越幸福人生”,向“优教优学在高明”的目标奋进前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