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教师沙画作品被广东省档案馆收藏

  今年6月,一中附小邝新婷老师用沙子作画,创作了一件名为《致敬白衣天使》的沙画作品。作品以广佛两地抗击疫情为背景,表现了广大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奋斗在全民核酸检测一线的动人场景。视频作品分为三幕:第一幕表现疫情突如其来的紧张氛围;第二幕主要是表现医护人员战斗在一线进行全民核酸采样的场景;第三幕是为战疫加油,表达了必胜的决心。

图片

  该作品制作发布以来,被广州日报、广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登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一粒粒细小的沙子定格成一幅幅还原实景的画面,传递着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7月13日,广东省档案馆在一中附小与邝新婷完成了《致敬白衣天使》沙画实物作品的现场捐赠 ,该作品将永久保存在广东省档案馆。

图片

  这已不是邝新婷第一次用擅长的沙画创作来记录时代了。今年5月,邝新婷为同为一中附小老师的刘明原创的歌曲《百年》创作沙画作品《致敬百年》,形成绘声绘色的视频作品。邝新婷表示,将继续用沙画记录和表达,并通过作品传递内心感动。

图片

图片

长按二维码观看作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