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召开教育警示会议并部署暑假期间有关工作

  7月8日下午,高明区教育系统教育警示会议、区教育局部署暑假期间有关工作会议在区沧江中学召开。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学校校长、副校长,各幼儿园园长,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以及各镇街教育服务部主任参加。

图片

  区教育系统教育警示会议通报了赵文林违纪违法案件基本情况。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泽卫强调,区教育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要做到:坚守政治忠诚,严守政治纪律;站稳人民立场,做到知行合一;筑牢廉洁底线,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严守各项纪律。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卓升指出,区教育系统全体人员要从赵文林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七个教训”:一是专业不熟悉;二是工作不扎实;三是作风不民主;四是生活不自律;五是制度不严谨;六是立场不坚定;七是功利不知足。要做到熟悉专业,工作扎实,作风民主,生活自律,制度严谨,坚定立场,清醒自律。

图片

  随后的高明区教育局部署暑假期间有关工作会议中,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泽卫,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帼祯、叶有雄,区教育局副局长宁积余分别就加快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激发办学活力、全力提升办学质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作了具体的工作部署。

图片

图片

  会上,黎卓升对全体教育人提出要求:一是把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学校师生安全管控,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二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学校师德师风监管机制体系;三是完善学校设施设备,把好工作“廉洁关”;四是统筹新学期工作部署,做到“轻装上阵,大胆干活”。黎卓升鼓励全体与会人员担当作为,积极落实,为提升我区教育发展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