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杨永泰、区长梁耀斌带队巡考,要求确保中考平安健康暖心

  2021年佛山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于6月26日—28日开考。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区长梁耀斌分别带队到区内各考点巡查中考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将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应急处置、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实现平安中考、健康中考、暖心中考。

  今年中考,高明区共有4238名考生赴考,共安排普通考点8个、备用考点3个,共计安排考场188个。考生和考务人员已全面部署开展考前14天健康监测、考前7天2次核酸检测和考务人员疫苗接种三个“100%全覆盖”。

图片

沧江中学考点

  27日,杨永泰书记一行来到区沧江中学和杨和中学考点,仔细巡查中考考务工作,听取区招委会及学校考点负责人介绍情况。他详细询问考点考生人数、考场设置安排,实地察看医疗室、监控室、保密室、学生饭堂等场室,了解考生参考、考点疫情防控、考务组织流程等情况。他对各考点考务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对考点考务工作者进行了亲切慰问。

图片

杨永泰书记一行在杨和中学考点

  杨永泰书记指出,今年中考面临着疫情的严峻考验。考点学校和各部门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组织服务,强化协同合作,扎实做好考试各项工作,切实保障考试平安顺利开展。要积极落实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做好暖心服务。

  梁耀斌区长26日、27日前往东洲中学、一中附中、广二师高明附校、更合中学巡考。他详细了解考点学校防疫防控、考务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加强考试防疫联动措施、学校饭堂与食品安全、考试暖心服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并要求各学校加强膳食营养搭配和食品安全管理。梁耀斌充分肯定各考点工作扎实细致,寄语各学校在今年中考再创佳绩。

图片

梁耀斌区长一行在荷城中学考点

  在巡考过程中,杨永泰、梁耀斌也参观了各学校校园,了解学校办学规模、教师配置、办学配套设施等情况。强调要夯实区镇办学职责,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积极整合区域资源,支撑支持各初中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加快东洲中学等学校迁建扩建,推动完善师生宿舍饭堂和运动场室等配套,不断提升办学环境条件。要优化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师绩效管理,做好教师暖心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全区初中办学成绩和办学水平,形成小学—初中—高中的全链条优质教育资源。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谭应佳,区委区府办、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陪同巡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