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国副市长带队到高明检查中考考点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6月22日上午,佛山市副市长许国带队到高明区沧江中学检查中考考点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情况,并组织市区教育、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召开中考备考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灿荣,市招生办主任邓锐昌,高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谭应佳,高明区委区府办副主任李梅玲,高明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等陪同检查和参加会议。

图片

  在沧江中学,许国副市长一行察看了学校校园、留观室、防疫物资储备场所、保密和监控室、学生饭堂,认真查看防疫物资储备、考场布置、食品安全等工作,详细了解学校考点各项工作布置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

图片

  座谈会上,黎卓升局长围绕优化机构设置、筑牢防疫屏障、严格考务组织三大方面对我区2021年中考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我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招委会关于中考备考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高考的组织保障标准,压实工作责任,聚焦薄弱环节,强化查漏补缺,各项备考保障和服务工作有序推进落实。

  今年中考,我区共有报名考生4252人,共安排普通考点8个、备用考点3个,共计安排考场188个,考生和考务人员已全面部署开展考前14天健康监测、考前7天2次核酸检测和考务人员疫苗接种三个“100%全覆盖”。

  谭应佳常委结合我区中考备考工作及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表示,在前期准备工作基础上针对当前形势,对组考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组织准备,进一步改进提升各环节工作,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今年中考平安、健康、暖心、圆满完成。

  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灿荣、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疾控中心、市招生办等领导依次发言,对高明区中考备考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许国副市长听取了我区中考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区工作并希望高明继续扎实做好中考备考的各项工作。许国副市长强调要把中考当作高考一样严肃对待:在考点备考中反复排查、反复研判、反复协调、反复培训、反复应急;在考务备考中严格考试组织,抓牢考试纪律,应对极端情况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在考生备考中主动排查,主动关心,做好心理疏导。为考生营造平安、健康、暖心的中考环境,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实之又实的工作标准为中考严密护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