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约谈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6月21日,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约谈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全区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以及各教育服务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卓升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还传达了近期各级各部门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以及通报了近期我区校园安全工作的情况。区教育局副局长叶有雄对下阶段我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卓升就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出四项工作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压实责任,构建全方位校园安全责任体系;三是抓住关键环节,全面排查各类学校安全隐患;四是强化组织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黎卓升强调,校园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最大的危险就是思想松懈、心存侥幸,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有效实施应急处置预案,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统筹推进校园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以及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网络安全、治安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学生溺水等学校安全管理的方方面面,特别要认真做好“七一”前后校园及师生安全工作,备齐应急预案,及时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学校风险隐患化解,强化校园安全问题整治,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教书育人环境。

  根据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从6月中旬至12月底,全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顿,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学校自查与上级督查相结合方式,重点检查校内燃气、校车、食品、消防、治安管理、矛盾纠纷等方方面面,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治安全隐患,确保隐患清零;强化安全巡查,定期开展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全力确保我区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