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高明区多部门联合护航

  6月7日,2021年广东新高考正式启幕,全区1697名考生昂首阔步,迎来了人生中一场重要的检阅。区内两个高考考点秩序井然,首日顺利完成语文、数学两个科目的考试。

图片

  区委书记杨永泰到高明一中、区纪念中学考点巡考,他先后来到保密室、视频监控中心,实地检查考务情况,听取考试安排、环境布置、后勤保障等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做到万无一失。

图片

区委书记杨永泰带队在区纪念中学考点巡考

  杨永泰强调,各部门、考点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值守,切实保障考试顺利进行。要做好保密措施、考场监管、安全管理;要严格规范考务工作,严肃考风考纪;要坚持以人为本,精心安排考生饮食、作息,关心关爱考生的心理健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谭应佳陪同巡考。

  高明区高考考点全部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的统一部署,在考前要完成相关设施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主要完成“七个百分百”:各考点所有考场空调全覆盖,并清洗消毒100%正常运行,100%设有高清视频监控,100%实现人脸识别验证,100%建有网络信息点,100%实现无线电屏蔽信号,各考点100%制订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区试卷保密室100%实现“分科入箱入柜”。

  高考期间,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公安分局、高明供电局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为高考首日通信、安保、卫生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为考生们筑起高考的防护线。

图片

高明公安交警一路同行,全力护航高考。谭颂江摄

图片

区市场监管局派驻工作人员全程把控食品安全,快检食材48批次全部合格。

图片

环境监测部门正对考点周边噪音情况进行监测。

图片

区经促局对高考考点进行全方位无线电监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