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梁耀斌带队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6月4日上午,区长梁耀斌带队先后前往区纪念中学、高明一中进行普通高考准备工作检查,了解考点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考场安全等各项保障落实情况。梁耀斌强调,今年是新高考后的第一次高考,高考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得更严更细,确保考生考试顺利,实现平安高考。

图片

区纪念中学考点,区长梁耀斌深入学校监控中心、保密室等地,现场查看监控设备和试卷保密有关情况。图/佛山日报

  今年高考,全区报考考生1712人,设高明一中、区纪念中学2个考点,共安排61个考场。根据要求,还在区职业技术学校设置了1个备用考点。从5月24日起,所有高考考生已开始实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

  在区纪念中学,梁耀斌深入学校监控中心、保密室等地,现场查看监控设备和试卷保密有关情况。对照最新要求和标准,目前区纪念中学考点已完成对保密室的改造和管理工作,存放试卷的保密室软、硬件设施已全部达标。同时,还安排了试卷保密员、公安人员联合做好试卷保密值班工作,增购的试卷密码保管柜实现100%“分科入箱入柜”,保密室等涉考场所实现同步远程连线监控、无死角监管。

  梁耀斌反复叮嘱,学校和公安、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要做好高考期间各领域保障工作,要做好极端天气预案,确保考生考试期间安全、舒心、顺利。

  在高明一中考点,梁耀斌现场听取学校高考准备、保障工作,并重点对学校食堂进行查看。为护航高考,高明一中还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成立了校内食品安全管理队伍,对每日食堂的进货菜品均索票索证,要求符合资质的单位提供检测报告,严把食品安全关,同时为学生加餐,保证学生舒心高考。

  梁耀斌对我区两个考点以及各部门所做的高考准备、保障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学校和各有关部门要对考生情况精准掌握,对存在问题精准预判,查漏补缺落实好每个细节,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在疫情防控、考务组织、试卷保密、食品安全、校园安全、供电等各领域要做到万无一失,要预防极端天气、极端事件的发生,制定落实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确保考生顺利赴考,实现平安高考。

  目前,全区两个考点已落实省、市的“7个100%”的标准,通过压实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实现健康高考;狠抓“技防”落实,加强考点信息化建设,确保实现公平高考;完善考试保密制度建设,加强组考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加强宣传教育,进行关心关爱,确保实现暖心高考。

  随后,梁耀斌还为全区高三年级广大考生加油鼓励,送上诚挚祝福。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谭应佳参加检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