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学习

  5月27日上午,区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区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党委委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图片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谭应佳同志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随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仕光,高明实验中学校长陈国光,区职校校长罗松芳,办公室主任陈观明、教育一股股长刘海洪结合实际工作和学习党史的体会进行了发言。

图片

  会上,谭应佳常委对本次学习进行了点评总结并对高明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二是要在创新方式方法的同时,加强对各党(总)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坚决避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出现庸俗化、娱乐化的现象;

  三是要强化政治引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智慧力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

  近期,高明区教育局党组对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学习进行了统一部署,下属各党(总)支部组织观看了区委书记杨永泰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上的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视频以及宣讲团成员专题授课视频,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