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杨永泰调研我区高考备考

  高考将至,5月24日,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率队到高明一中调研高三师生备考情况,为应考师生加油鼓劲,并要求抓细抓实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目标。

图片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考备考工作面临新要求、新形势、新压力。早上,杨永泰一行来到高明一中高三年级、高三教师办公室,详细了解师生高考备考、心理疏导等工作,勉励教师坚持到底,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状态冲刺高考,推动高明教育上新水平。

  随后,杨永泰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关于高考备考的情况汇报。今年,针对高考冲刺阶段的备考,高明一中着重树立学生的时间意识、增分意识及心态调整意识。重点开展“4+1”模拟考试,通过高强度简易训练,对知识点进行系统梳理,分析学生的增分空间与策略,并通过“微专题”精讲精练,短期内提高学生得分率。同时,围绕临界生,高明一中开展小专题集中辅导,帮助学生牢固掌握学科知识,提高应考能力。

图片

高明一中学生在备考。

  杨永泰强调,要把握好高考备考节奏,注意学生考前心态调整,提振考生信心,备考最后一个星期应以心态调整为主,留给学生释放压力的时间和空间。同时,高三教师要注意休息,调整情绪,要把心态放轻松,让学生在积极、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最后的冲刺。要引导学生讲究应考策略,对已掌握的知识稳扎稳打,争取不丢一分。对没有掌握的知识,要以平稳的心态应对。

  杨永泰要求,临考阶段,要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把好考生的饮食安全关,注重合理的营养搭配,并保证考生充分的睡眠,确保以最佳的状态和心态迎接人生大考。

  “高明一中是行的,一定要有信心。”杨永泰勉励高三师生,要做好高考前的充分准备,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目标。在未来发展中,高明一中要以创新思维,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培养真正对教育教学有情怀、对学生有爱心的优秀教师,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图片

高明一中。

  高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谭应佳参加调研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