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督导组到我区开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准备工作视导

  5月19日,市教育局督导组组长李忠调研员率督导组一行4人到我区开展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准备工作视导,区教育局副局长钟帼祯、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伍文桂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在听取了我区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准备工作汇报后对我区监测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抽取了杨和中学、杨和镇中心小学、京师附校这三所杨和镇样本校进行实地督导,通过实地走访检查样本校测试场室安排布置、体育测试仪器设备、测试文具配备、体育室外测试场地布置、保密室配备等情况全面了解样本校监测准备工作的情况,对学校准备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图片

督导组在杨和中学听取区级汇报

图片

杨和中学向督导组演示体育测试仪器使用

图片

督导组检查杨和镇中心小学教师问卷调查填答室

图片

督导组检查京师附校体育室外测试场地及练习情况

  李忠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认识,抓实抓细各项准备工作,细查各环节情况,全面摸排实施细节,防止出现疏漏,对存在的不足尽快落实整改。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加强演练,确保监测工作的安全、规范、有序进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