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学党史、深调研、促发展”活动专场调研,听取人大政协、校长教师建言献策

  5月14日,区教育局举行“学党史、深调研、促发展”活动人大政协专场座谈会。10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区教育局代表们共同研究谋划振兴高明教育、实现追赶超越的对策措施。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谭应佳,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及各股室代表参与座谈。

图片

  根据高明区委4月中下旬组织开展“学党史、深调研、促发展”主题活动的安排,谭应佳常委牵头高明区教育局开展“创新思路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调研活动开展以来,由谭应佳常委亲自指导督促,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分别组织,已在区教育系统落实多场课题调研。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反映、讨论、分析和建言献策。

图片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献言

  当前,高明已走进快速跨越的发展阶段,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追求更加强烈,标准要求更高,高明教育发展在不少方面存在短板,本次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思维碰撞为教育工作汇聚了力量。接下来,我们将会对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梳理、提炼,形成改革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及时制定出台相关行动计划和工作计划,让调研成果尽快转化为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

图片

  当日下午,区教育局“学党史、深调研、促发展”活动校长教师专场座谈会在区教育局同步举行,11名校长、教师代表参与座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