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带队到我区开展校园安全防范督查检查

  13日下午,佛山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带队到我区开展安全督查检查,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谭应佳及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陪同检查并参与座谈。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百乐幼儿园、一中附小、跃飞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实地检查指导。检查组详细询问和了解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情况,校园保安的执勤情况,以及学校幼儿园的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情况,对须改进的地方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图片


检查组在百乐幼儿园


图片


检查组在一中附小


图片


检查组在跃飞教育培训机构

  随后,围绕“大安全”前提,结合意识形态网络安全、校园安全防范、疫情常态化防控、心理健康教育服务、规范招生工作、中高考护考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民生工作推进、加强基层党建等十项工作展开了交流座谈。


图片


  商学兵局长强调,区教育局及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大安全”意识,并以此为底线,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抓好上级指示精神落实。

  一是全面加强校门安全保卫,配齐配强安全设施,全时携带防护装备器材上岗;

  二是加强对校园外来人员的管控,严格履行检查登记制度;

  三是坚持协调公安、政法及村居委会治安联防等组织,加强联防联控;

  四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查找安保漏洞;

  五是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和紧急避险教育,提升学校和师生自我保护意识、防护和逃生自救能力。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商学兵要求加强党史学习,锤炼师德师风。指引好各校党组织做好师德师风建设与党史学习的有效结合,加强基层党建与教育工作的相互促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