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高明学子光荣入团,新老团员共接“五四”火炬,共担青春使命

  五月,发生了伟大的“五四运动”,诞生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青团成立99周年之际,一千多名00后高明学子将分批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接棒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所肩负的光荣历史使命。

图片

  4月29日上午,“青春心向党 奋进好少年”高明区示范性集体入团仪式在区沧江中学隆重举行。160名学生经过12期团课教育,正式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入团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和九年级团员代表向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团章,佩戴团徽。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面前,160名新团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

图片

  铮铮誓言,是学生们发出青年一代的呐喊。区沧江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谢善维向新入团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寄语团员们坚定理想、心怀梦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跟党走;要努力拼搏,立志成才,以入团为契机,不负团员称号;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更加强盛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月,我区各中学团委将陆续组织集体入团仪式,引导和带领青少年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青少年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