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谭应佳带队开展节前校园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4月26日上午,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谭应佳带队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节前校园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导工作,区教育局、明城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前往高明区启慧学校,谭应佳常委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基本情况、师生管理、安全隐患以及存在困难等情况汇报后,与检查组成员一起对照学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要求,先后对学校保安室、教学楼、宿舍楼、配电房以及食堂等地方进行了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校园安保、卫生防疫、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和安全教育等方面。从本次安全检查来看,学校总体情况良好。

  图片

  检查组在启慧学校

  学校安全无小事,随着“五一”假期临近,区教育局要求全区各学校、幼儿园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同时联合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卫健、住建等职能部门,在节前加大对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安全检查力度,目前已对一中附中、沛明实验小学、明瑞熙乐幼儿园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图片

  联合执法检查

  谭应佳常委对全区学校、幼儿园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为保障劳动节假期校园安全稳定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提醒,我区逐渐进入雨季和强对流天气高发期,近期特别要注意防御强降水、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各类灾害。谭应佳常委要求,各学校和教育部门务必提高警惕,树牢底线思维,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发送预警通知,全力做好强降雨及其导致的次生灾害防御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师生平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