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教育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举行

  4月8日下午,高明区教育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高明区第一中学圆满举行。会议对第四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并选举产生了区教育学会第五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长和常务理事。

图片

  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泽卫,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仕光,区教育局副局长、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高明一中校长宁积余及区教育学会理事、会员等共262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图片

  陈仕光在致辞中提出,高明区教育学会汇聚高明教育的中坚骨干,是高明教育的智囊和高参。他寄望区教育学会能明确定位,秉持务实严谨的科学精神,充分发挥区教育学会的职能,不断拓宽渠道,强化服务意识,积极组织学术活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繁荣我区教育科研,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共同描绘高明教育新蓝图。

图片

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仕光作致辞

  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部副主任雷范军向大会作区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我区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在加强教师学习培训、实抓中高考备考、开展学术研讨、举办学术讲座、推进教育科研等各项工作中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下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给出了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目标。

图片

  随后,本届区教育学会22个专业委员会分组进行民主选举,产生了区教育学会各专业委员会新一届理事,并对学会章程和内部制度进行认真审议。参加本次会议的200多位代表,大多是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一线教师,代表着我区各级各类学校、各种层次、各个学科的2000多位教育学会会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区教育学会第五届会长:

区教育局副局长、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高明一中校长宁积余

区教育学会第五届副会长:

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钟明、区纪念中学校长肖万春、高明实验中学校长陈国光、区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罗松芳、区沧江中学校长谢善维、区沧中附小校长江为彬

图片

区教育局副局长、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高明一中校长宁积余讲话

  宁积余在选举中当选区教育学会第五届会长,他对与会代表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教育学会工作的理解,以认识的提高带动行动的自觉,勇于承担教育学会的研究和指导任务;希望大家能树立服务意识,为教育行政部门决策服务,为广大会员和基层学校服务,在培养领航校长、建设名师队伍、教学论文评比、教学技能比赛中发挥学会的专业作用,努力办实事、做好事,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希望大家立足学术兴会,提高学术研究水平,提炼研究成果,加强应用推广,助力我区教育高品质稳健发展。

  区教育学会定将勇挑重担,在教育新形势下,充分发挥教育学会的职能,充分利用教育学会的资源,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推进教育创新改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