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中小学创客师资培训

  4月7日,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组织2021年创客师资培训活动,全区中小学40多位创客教师代表参加。

图片

  本次培训围绕创客教育实质,以理论学习结合动手实践和基础参观的形式开展。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赵建初对培训班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林群老师对今年省、市两项比赛的组织情况进行了解读。

  课程安排

  上午:“蘑菇云——创意智造”项目,由蘑菇云创客空间金牌讲师李嘉曼老师进行讲授。李老师介绍了开源硬件的创客赛事和教育实践,带领各位学员动手实践,学习了一些开源硬件的连接和编程。

  下午:安排的学习内容是RoboMaster单项和团体赛、编程无人机市赛和省赛的规则讲解,以及参观纪念中学创客空间,观摩无人机和机器人演示。

图片

图片

  参观纪念中学创客空间级观摩了无人机、机器人演示时,学员们学以致用,结合课程培训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培训推动了我区2021年广东省科技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和佛山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学成果展示交流活动的筹备工作,着力提高了我区创客教师的能力和水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