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师生实地学习红色文化,争做红色文物“守护人”

  作为广东省著名的革命老区,高明拥有丰富的革命历史文化资源,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粤中纵队纪念馆、高明县立三小旧址、小洞文选楼等一大批红色文化场馆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些宝贵的革命文物,见证了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是革命文化和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

图片

  为了发挥好革命文物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3月29日,高明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的“青春心向党 争做红色文物守护人”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带领全区中小学的“守护人”们前往高明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更合镇粤中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到达目的地后,师生们跟着讲解员的步伐,逐一了解场馆的每个部分。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对陈列出来的一件件文物(或展品)充满敬畏与好奇,询问讲解员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并认真在研学手册记录。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研学之后,同学们将选择一件革命文物,成为它的守护者,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 

 图片

图片

同学们的研学感言

  红色基因是信仰的种子,精神的谱系,每一片红色热土都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区教育局将通过开展丰富的活动,用好用活高明本土红色资源,帮助学生了解我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背后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诚挚情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