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17日上午,高明区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和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全区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重点内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 一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  二要善于把握历史大势抓住历史机遇,不断增强教育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  三要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  四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

  ●  五要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提升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  六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


  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上级教育部门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各项学习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正确导向,营造浓厚氛围,创新方式方法,办实事出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高明教育全面开启追赶超越模式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各学校党(总)支部书记以及各镇街教育服务部主任参加了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