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召开校园安全相关工作会议,推进完善校园“大安全管理模式”

  3月10日上午,2021年春季学期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广东省教育厅召开,我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各镇街教育服务部安全工作负责人在分会场广职院高明校区进行收视收听。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会议对下一阶段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部署的“五个抓紧”,明确了工作要求和目标。

图片

  视频会议后,区教育局趁热打铁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工作会议明确了新一年我区学校安全工作的目标,并就校园安保、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校车安全、消防安全、政治安全、意识形态以及防溺水、安全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具体工作部署。工作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两手抓、两不误地指导督促学校加强安全管理,推动学校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会议还邀请区市场监管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和“佛山教育食安平台”操作技术人员对我区参会人员进行平台操作培训,全方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提升管理人员业务技能,扎实推进全区教育系统安全高质量发展,保障我区校园安全稳定和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区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