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国副市长检查督导我区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2月22日,副市长许国率队赴我区检查督导开学第一天返校开学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灿荣,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学兵,高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谭应佳等陪同检查。许国一行先后来到蓓蕾幼儿园、沧江中学、德恒菁英学校、西江新城一小,实地检查了学校校门安全保卫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食堂、医务室、教室、阅览室、校园户外场所等重点场所,并详细了解了返校师生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图片


  许国对我区学校返校开学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完善工作举措,做细师生健康管理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发展,为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许国还特别重视学校图书馆的建设,他认为学生的阅读习惯的培养是学校内容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是影响他一辈子的,所以一定要从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的角度出发,来加强图书馆建设。引入教育书店是关键的一步,希望进一步认真做好。


  2月18日以来,区教育局返校工作专班多措并举,层层压实责任,提高校园疫情防控能力。开学当天,区委常委谭应佳、区府办副主任李梅玲及区教育局领导班子、12个驻校工作组干部分别前往各学校、幼儿园,为学校校园疫情防控、饮食安全、学生节后心理健康教育、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等给予专业指导,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为新学期师生安全返校,顺利开展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