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开展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机构办学行为,禁止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营造安全卫生、风清气正的校外教育环境,区教育局多措并举,组织执法组在寒假期间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防疫和安全稳定检查工作。

图片

图片

  执法组主要针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人员管控、教学情况、校舍安全、食品卫生、规范收费等方面开展检查,并根据上级防疫防控要求督促校外培训机构在本月内完成“三个一”工作:

  • 开展一次彻底的环境清洁与消毒工作;

  • 组织一次防疫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熟悉处置程序、堵塞防疫漏洞;

  • 对机构建筑物、构筑物、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方位安全检查、维保,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进行整改。

  区教育局将以本次检查工作为契机,推动建立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促进校外培训行业健康发展,努力构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使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温馨的寒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