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1月21日下午,区教育局召开区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区教育局下属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谭应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党委委员及局机关党委下属各党(总)支书记参与述职评议,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区纪念中学、区职业技术学校、荷城中学、东洲中学、区沧中附小、新城一小、杨和镇中心小学、财贸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学校党组织规范化,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总支)书记以书面形式进行了述职。

图片

  谭应佳认真听取了8位学校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报告并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础,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高明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谭应佳还对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 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 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

  • 要推动党建和业务相融合,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会议既是考核评议也是各党组织互相学习的机会,会议还进一步推动各党组织书记落实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提升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严更实的作风,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开启高明教育追赶超越模式,推动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