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梁耀斌到高明一中调研座谈教育优质发展

  1月12日下午,区长梁耀斌带队到区第一中学调研,与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深入座谈交流。梁耀斌强调,要大力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集中资源支持教育实现跨越转变,促进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加快发展。

图片

  会上,梁耀斌认真听取学校领导和教师意见建议,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在“十四五”规划和未来一段时期,高明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大有可为。教育事业是地区发展重要衡量指标。迈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进一步落实教育先行和优先发展,实现高质量的教育优质均衡,更好地为地区发展赋能增值,提供智力支撑。

图片

  梁耀斌强调,实现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实施“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区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善于调动资源、整合力量,加强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和投入,不断完善学校办学环境条件,激励教师队伍干事活力。另一方面,学校领导和教师也要奋发有为,持续优化学校内部教育教学、后勤管理、教师绩效考核等工作,切实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

  梁耀斌强调,教师是教育发展的关键,高水平教师才能培育优秀学生。教育优质发展,首先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教师能力素质和工作积极性。要加强教师奖教奖学和争先评优力度,积极发挥绩效工资导向作用。不断优化教师职称评定机制,促进年轻教师进一步成长。加快优质人才培育和引进,促进教师培训提升,扎实开展“三名”人才培养,扩大名优教师规模,同时要用好人才,确保名优教师“适得其所、人尽其才”。积极完善教师优待政策,做好暖心、省心的服务保障,让教师安静教学、安心育人。

  梁耀斌提出,要充分激发高明一中在我区基础教育的龙头带动作用。在一定时期内从各方面倾注倾斜资源,支持推动高明一中办学“三年上新台阶、五年跨越式转变”,再创一中辉煌,引领我区教育在全市实现追赶超越。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谭应佳,区委区府办、区委编办、区财政局有关领导,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座谈会议。


- -